浙江工商大学获批3项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来源:招就处  字体: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2〕7号),我校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就业实习基地和定向人才培养培训的3个项目获批立项。

就业实习基地项目由高校与用人单位共建就业实践实习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帮助毕业生通过实习实现就业。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由用人单位与高校协同制定培养方案,实施长期系统定向培养(1学年及以上)或短期就业能力培训(1学期或数周),为用人单位输送急需紧缺人才。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通过就业育人项目的实施,我校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实现校企合作双赢,促进毕业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

据悉,教育部今年首次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自去年12月起,组织有关用人单位和高校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经学校申请、用人单位申报、专家审核、立项信息核查,确定了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名单。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