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第二届实验室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资产处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3月23日下午,资产处联合食品学院、保卫处及校医院共同举办了“生命至上,火速行动”第二届实验室消防应急演练。副校长方向明,党委委员、统战部长范钧出席活动,食品、环境、信电等学院实验室师生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大楼应急逃生、心肺复苏及AED演示使用、消防技能培训三个环节。演习总指挥、副校长方向明宣布演习开始后,培训员首先为师生讲解大楼应急逃生要点、逃生绳的使用等知识。随后,贝因美楼内的消防警报被拉响,大楼内浓烟冒起,参与演练的师生一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一边弓着身子快速从楼内有序撤离。待人员全数撤离完成,大家来到楼外空地上,校医院医务人员为老师、同学们现场讲解并示范心肺复苏及AED(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消防技能实操演练,培训员就紧急救生绳索打结进行示范并着重介绍了干粉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要点并进行实操演练,现场的师生均已掌握基本灭火操作。

此次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过程紧凑,严肃而有趣,通过沉浸式的操作体验,让师生在活动中掌握切实有用的应急救援与逃生技能,并将所见所学传授给身边的老师、同学,做到防范于未然。接下来,学校还将继续做好安全知识培训,营造良好的实验室文化氛围。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