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3月18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袁金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金祥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始终是学校机关党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衡量和检验机关党建成效的根本标准。在加快建设卓越大学的征程中,要求我们加快建设卓越机关和卓越的机关党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开展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对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交流展示和检验推进。通过述职评议,有利于加油鼓劲、提振精神、继续推进新一年机关党建工作,从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袁金祥强调,2022年大事要事盛事多,学校党建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抓好新时代学校机关党建,就是要工作定位再锚定,政治站位再提高。要以落实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契机,全面推进“四个融合”行动,整体建强机关党建,重点在政治铸魂、服务中心、暖心聚力和整体智治等方面发力。要进一步织密组织体系,构建起对发现的问题从党建角度再完善的机制,激发党建统领的强大动能。要在大战大考中发挥好机关党组织的功能,落细落实“一线规则”,建立起“三线联动”机制,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不断做强党建的最小单元。

袁金祥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能力素养,提升塑造变革的能力。只有党务干部具备了塑造变革的能力,才能实现党建统领,建设好变革型组织。他勉励机关支部书记不断提高“八种能力”,推进生成性学习,保持创造性张力,争做“双强型”支部书记。

会上,机关党委26个支部从履职情况、问题和原因分析、目标举措等三个方面逐一作了现场述职。参会代表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机关党委还与各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了述职评议会。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