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与浙江省游泳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体工部  字体:


3月31日,在浙江省游泳协会,浙江工商大学与浙江省游泳协会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人才联合培养、师资交流、运动员转型培训、科研联合攻关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战略合作。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浙江省游泳协会主席张亚东,浙江省游泳协会秘书长孔群,浙江省游泳协会副秘书长俞敏宏,浙江工商大学体育工作部主任郑苏法,副主任徐峰等参加签约仪式。

郑苏法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体育工作的总体情况。2016年,浙江工商大学开始引进游泳世界冠军吴鹏作为学校高水平运动队主教练,带领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比赛,学生中有大家熟悉的商科元、邱子阳等知名游泳运动员,他们多次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这次合作可以发挥双方各自的长处,共同解决瓶颈问题。

张亚东对双方这次合作非常重视。他表示,无论是游泳的训练方法,还是游泳训练相关的器材、装备,对于高校来说都是非常好的科研课题。张亚东说,双方在训练实践中合作随时发现随时解决问题,非常有利于助推浙江游泳进一步发展,这样的科研成果也能反哺高校,反哺浙江老百姓。

浙江省游泳协会和浙江工商大学强强联手,无疑是一份双赢的合作。浙江省游泳协会可以在高水平人才训练培养、建设浙江省游泳后备人才基地、培养游泳专业师资等方面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而浙江工商大学则在游泳退役运动员转型培训、与浙江省游泳队合作在游泳训练相关科研攻关等方面发挥高校在这些领域的特长。

今后,双方将建立常态沟通协调机制,加快推动重点合作项目落地,推动浙江游泳高质量发展。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