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来源:组织部  字体: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6号)安排和遴选工作方案,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我校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武部)党支部、统计与数学学院经济统计教师党支部2个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武部)党支部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武部)党支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推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目标落实落细,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变革型党组织,形成“鸿匠铁军 匠心服务”支部党建工作体系“服务+”模式,推动“党建+”业务领域全方位融合,构建服务学生成长全生命周期的完整服务链条,在组织保障、思政引领、管理育人、人才培养、学风建设、资助育人、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促进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获评校优秀基层党组织、校优秀支部服务品牌,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中连续获得“优秀”等次;先后获评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浙江省学生资助工作“三进三服务”优秀典型单位、浙江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校三育人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支部党员获评浙江省百堂美术微党课优秀宣讲员、浙江省学生资助工作“三进三服务”优秀典型个人、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统计与数学学院经济统计教师党支部

统计与数学学院经济统计教师党支部坚持“牢筑信念(Belief)、潜心育人(Education)、精准服务(Service)、深耕科研(Technology)”四维一体的“BEST”工作理念,通过创新“党建引领”工作方式方法,形成了党建“一二三四五”和声共振的工作局面,成效显著。近5年来,党支部获评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校优秀支部服务品牌,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支部书记被评为浙江省新时代“千名好支书”、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获浙江省第四届高校微型党课大赛二等奖等荣誉;支部党员获浙江省万名好党员、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浙江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支部通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融合赋能,助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不断取得新成果。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立根铸魂、强基固本,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将从守好“红色根脉”的高度深刻认识浙江高校党建肩负的特有使命责任,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一体推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六大建设”,统筹推进政治铸魂领航、党建质量提升、立德铸魂育人、变革能力塑造、卓越人才引育、政治生态净化“六项工程”,着力实现“六强目标”,全面提升“六个过硬”工作成效,着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聚力建设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为推动卓越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