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资产处  字体:

为切实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新学期实验教学和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2月24-25日,学校联合钱塘区公安分局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副校长方向明带队,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相关学院分管领导参加检查和反馈会。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现教中心、文科中心、环境学院和食品学院部分实验室以及危化品仓库,检查要点包括实验室安全自查落实情况、危化品台账登记情况、实验室环境卫生、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

方向明对下沙公安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明确各级安全责任并严格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有针对性进行安全培训与考核,保证师生具备必要的安全知识和应急能力,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吸取经验教训。三是建立预警机制,学院和实验室要建立应急预案或应急措施,并进行定期培训和实施演练,提升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

反馈会上,两位警官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危化品仓库的改造成果和划分“学生储物柜”的管理方式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安全隐患整改提出了专业的整改建议。

实验室安全关乎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关乎校园和谐稳定,接下来学校将深入推进实验室安全全域性数字治理建设,形成“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实验室安全治理新机制,构建“1+N+1”实验室安全全域数治格局。为师生营造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强的安全堡垒。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