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庆元县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来源:社会合作处(校友办)  字体:

3月10日,省级结对帮扶庆元团组2022年度工作座谈会在庆元县召开。团组组长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利幸,团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代表,庆元县委书记蔡昉,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和庆元县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作为庆元县校地合作单位参加会议,我校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顾振宇、院长顾青,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食品学院专家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上,我校和庆元县签订了相关校地合作协议,并举行校地共建食品(食用菌)加工技术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及庆元食品(食用菌)攻关揭榜仪式。

食品学院顾青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介绍了学校和食品学科的概况和特色优势,回顾了校地多年开展友好合作与交流的渊源。他表示,此次全面校地合作将是双方在资源和科技这两个核心要素之间进行深化对接合作的一次创举,未来我校将针对庆元的优质资源,在人才、科技、平台等方面做好科技赋能,以食品科技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助推庆元生物科技产业和庆元林-菇共育系统建设,对接一县一策政策,为打造庆元一流的特色产业贡献商大力量、推动庆元绿色高质量发展。

作为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和国家商务部、教育部与浙江省共建高校,学校始终坚持社会服务彰显担当,肩负卓越使命,矢志不渝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统筹规划,把社会服务上升到学校发展的战略高度,围绕聚焦胸怀“国之大者”开展工作,做出了独特的商大贡献。

在庆元期间,我校人员还先后到浙江百兴食品有限公司、浙江万成实业有限公司和浙江方格药业有限公司等庆元县相关龙头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考察。

1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