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召开集体学习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  字体:

3月14日,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校党委书记陈柳裕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315081237_副本.jpg

陈柳裕指出,2022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这一特殊节点,在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的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引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发展、再升华,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陈柳裕强调,全校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按照袁家军书记在省委领导干部会议上提出的四个“深刻把握”和四个“深刻领悟”要求,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挖问题根源,深化标本兼治,着力构建整改落实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管党治党水平不断提升。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人才引育、科研创新、亚运会(手球比赛)承办等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郁建兴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无论是政府工作报告、487件代表议案,还是“代表通道”“部长通道”上的建言献策,处处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澎湃活力。对我们来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商大学“在全国有位置、在全省很重要”的指示要求,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五大卓越体系”建设为关键,进一步集聚发展动力、突出目标导向、明确重点任务,持续开拓一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持之以恒地推动卓越大学建设。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力推动学校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综合服务保障等各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两会期间,学校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热切关注两会盛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畅谈全国两会感悟。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和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申报工作,不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中展现新作为,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浙江工商大学卓越大学建设交出马院高分答卷。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董黎刚:

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重要特征之一的道路优势背景下,国家加快立法速度,提高立法质量,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高校也要加大普法力度,将普法与专业知识学习相结合,让学生从法律中学到“活的知识”,提高学生的政治素养和法律素养。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哲学社会科学)孙元:

纵观近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主要任务的论述,从2019年的“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2020年的“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2021年的“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到今年的“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充分体现了国家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也体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教育事业“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

统计与数学学院教授彭丽辉:

全国两会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两会期间,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再引热议。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感受到了肩头责任的重大。我们要更加深入地思考基础学科如何更好地发挥支撑作用,走有中国特色的人才培养之路,为建设教育强国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杨亚茹:

“乡村振兴”是今年全国两会备受瞩目的热点话题。在全党全社会合力共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学校准确把握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定位,围绕“深化校地合作,助力共同富裕”主题开设了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这不仅为我们商大学子提供了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的机会,也为我们商大学子提供了将所学化为所用、践行青春梦想的实践舞台。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叶洁沛:

全国两会上,“共同富裕”这一热词再次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守人民情怀,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走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路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怀着赤诚共富心,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以“富脑袋”奠定“富口袋”的基础,汇聚磅礴青春力量,共同奋进新征程!

法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江子焕:

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去年我随老师赴诸暨枫源村等地调研学习,与外来务工人员、农民、乡贤等就子女教育、社会保障、基层治理等话题进行过深入的交流,我真切体会到了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得以实现。我们要继续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