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接受浙江省绿色学校评价验收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字体:

3月9日,由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教育厅组织的浙江省第一批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创建评价验收专家组来校开展绿色学校创建评价验收工作,副校长方向明出席汇报会并致欢迎辞,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评价验收工作。

图片1.png

方向明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发展成就。他指出,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有效举措,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绿色学校、美丽校园建设,在绿色发展宣传教育上有特色、有成效,在绿色学校建设实践工作上有突破、有成果,希望专家组进一步指导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

图片2.png

会上,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就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基本情况、创建成果、创新工作、下步工作及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核实相关数据、实地核查设施设备、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从精神文化、物质条件、行为管理、管理绩效等四个方面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评价验收。

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黄兆林对我校前期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充分重视,各职能部门参与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分工明确,学校在绿色课堂、绿色宣传、绿色改造、绿色管理保障和绿色采购制度等方面卓有成效,师生对绿色学校建设知晓度和满意率高,垃圾分类、能源管理等专项创建工作开展良好。黄兆林对我校下一步如何健全能源管理体系、完善学校对二级单位的年度用能目标考核、提升对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提高绿色学校建设智慧化水平、淘汰高能耗设施设备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学校不断完善绿色学校建设工作体系,在浙江省绿色学校建设中始终发挥领头羊作用。

图片3.png

方向明对专家组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以绿色学校创建评价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绿色低碳理念,完善管理体系,落实整改方案,列出工作计划表,积极采取措施,争取学校绿色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