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1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总决赛中获冠军

来源:外国语学院  字体:

11月19日至21日,“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总决赛通过视频会议远程举行。经过两轮的激烈比拼,我校外国语学院唐择运、王田甜、刘宇飞、王一婷、杜鹤林五名选手组成的参赛队伍,在项玲老师和钟含春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了全国总冠军的好成绩。此次总决赛的参赛队伍均为全国各省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选拔出的前三名队伍,共有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黑龙江大学等49所高校的245名选手参赛。

本次竞赛分为云平台竞赛和主题演讲两部分。云平台竞赛重点考核学生英语语言技能、国贸实务技能、国际商务沟通能力及跨学科综合知识应用能力。主题演讲采用团体比赛形式,依据赛前公布的主题,参赛队伍成员分工合作完成,专家据团队现场的表现进行提问和打分。

学校、学院和商务英语系高度重视此次“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教务处和学院领导多方谋划,为平台训练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从今年初的校内选拔到省赛和国赛的备赛,商务英语系建立了一支由鲍文教授、刘菁蓉老师、项玲老师、钟含春老师、郭虹宇老师及研究生助教组成的赛事集训队伍,负责组织赛前培训、设计备赛方案、反馈集训效果。

此次“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中,我校学生展现了出色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展示了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的成果。期待未来能有更多同学积极加入到此类竞赛中来,并且取得好成绩。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