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宋韵风雅--宋画艺术经典赏析与体验美育实践活动

来源:团委  字体:

4月6日下午,学校思政论坛第16讲“宋韵风雅--宋画艺术经典赏析与体验”活动在下沙校区文科实验楼国学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美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管理学院副教授孙红主讲。来自全校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体验活动。

孙红副教授从民国大师陈寅恪对“宋文化”的高度评价作为开场,分别从宋韵文化简析、宋代艺术经典赏析、宋画艺术体验三个方面由浅入深的推进美育教学与实践,为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且精彩的沉浸式宋韵文化体验课程,不仅让在场师生对宋韵文化的认知提升,也了解到推行宋韵文化传世工程的重要价值和意义。

在对宋代艺术经典作品的赏析体验中,孙红副教授通过实例教学详细阐释了宋画中蕴含的艺术风格、美学特色和民族精神,并带领在场师生体验现场扇画,将本次美育体验活动推向高潮。在场师生在指导下分开进行艺术创作,逐步完善作品细节,形成一幅幅生动的扇画作品,现场氛围轻松活泼。

“宋韵文化”系列作为美育研究中心的品牌活动,将以传承宋韵文化为基本内容,持续打造更多精品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文化自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