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7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字体: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根据国家禁毒办《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就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17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此次竞赛活动由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主办,中国禁毒基金会承办。省禁毒办、省教育厅成立浙江赛区组委会,负责比赛的组织工作。

二、参赛范围

此次竞赛活动参赛人员为浙江工商大学全日制在校生(含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

三、竞赛内容

竞赛活动涉及内容包括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禁毒法律法规、戒毒康复、毒情形势以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等。

四、时间安排

竞赛活动自2017年11月1日至2017年11月30日。

五、参赛方式

全校参赛学生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参赛:

1.登录“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关注后点击栏目右下方禁毒参与-禁毒知识禁赛-进入答题-信息注册-开始答题。

2.访问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首页点击2017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点击答题链接-进入答题。

3.访问中国禁毒网,首页点击2017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开始答题-进入答题。

六、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各学院通过组织学院学生统一答题、课后作业等形式,把竞赛活动作为在校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情形势、认清毒品危害、掌握防毒技能以及参与禁毒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力争每一位参赛范围的学生通过参加知识竞赛接受一次禁毒教育。把知识竞赛题库发放给每位参赛学生,让每位参赛学生掌握应知应会的禁毒知识,力争取得好成绩。

(二)全面发动。各学院通过学生关注的教育类、禁毒类微博、微信、网站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努力扩大竞赛活动的知晓率和覆盖面。积极引导学生访问 “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浙江禁毒网”。同时引导学生关注“中国禁毒”微信,通过系列形式提高学生禁毒意识和拒毒防毒能力。

(三)务求实效。为确保本次比赛取得实效,国家禁毒办将从学生参赛率(参赛学生/学生总数)、学校参赛率(参赛学校/学校总数)、满分率(满分学生数量/参赛学生总数)、及格率(及格学生数量/参赛学生总数)、平均分等方面对各地参赛情况进行排名。比赛组委会将视各地各高校参赛情况对优秀组织单位予以表扬;并从比赛成绩获得满分的参赛个人中抽取若干名幸运奖予以奖励。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台、宣传栏、校园网、微博、微信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我校学生参赛工作顺利完成。

联系人:倪  梁

联系方式:0571-28877139,15757128549

2017年全国禁毒知识网络竞赛题库 2017年全国禁毒知识网络竞赛题库



团委  保卫处

2017年11月6日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