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办“红色古田 薪火传承”2023年暑期干部政治能力培训班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2023年79日至714日,机关党委赴古田举办“红色古田 薪火传承”2023年暑期干部政治能力培训班,机关党委各党支部28名中青年管理骨干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机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灵丽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机关党委暑期干部政治能力培训班在古田开班,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古田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要通过这次“革命之行”党性教育培训班,重走红色征程,追溯红色记忆,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真正正将机关党委锻造成为政治强、业务精、冲得上、干得成的“商大铁军”。

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参加了“红色闽西与中国革命”“廉洁教育”等专题教学,先后赴古田会议会址、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才溪乡调查旧址、新泉整训旧址、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红四军八大会议旧址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在红军桥、观寿公祠总指挥部纪念馆、光荣亭等地现场聆听专题党课。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学习态度端正,全程认真参加了专题报告、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式教学、小组讨论、汇报交流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

在“红色古田 薪火传承”2023年暑期干部政治能力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裘敏晨、安力、吴翠华等3位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分享心得体会,方灵丽向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作总结讲话。方灵丽指出,全体参训学员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更加负责地干好工作。把所学、所思、所得、所获,当成一粒粒“种子”带回到所在部门,为加快推进卓越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潜心研学、注重转化。不断提升理论水平,积极投入工作实践,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将理论转化为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转化为推动转型提质的强大动力。将进一步突出重点,传承精神。突出艰苦奋斗攻难关,以实际行动将好传统、好作风传承下去,勇于攻坚克难,切实破解长期影响和制约学校建设发展的瓶颈问题;突出依靠群众求胜利,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管理服务理念,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进一步学以致用,实干担当。以习近平同志2004年视察浙江工商大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21110周年校庆时对学校的亲自祝贺关爱为强大动力,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历史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进卓越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将进一步展现责任,廉洁奋进。进一步强化净化灵魂、升华境界的培训效果,合力推进“清廉商大”建设。不断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务实清廉奋进,合力营造风清气正、朝气蓬勃的校园生态,不断凝聚起学校党员干部盼发展、谋发展的磅礴力量。

1.jpg

2.jpg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