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源新思想“推进山区县共同富裕的泰顺实践”理论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山海协作促进中心  字体:

7月24日,溯源新思想“推进山区县共同富裕的泰顺实践”理论研讨会顺利召开。研讨会由中宣部《党建》杂志社、中国社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指导,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工商大学、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泰顺县委、泰顺县人民政府主办。

1.jpg

校党委书记郁建兴教授在线出席研讨会,并发表题为《在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大道上快速奔跑——泰顺实践、成效、经验与政策启示》的主旨演讲。

郁建兴提出,本次研讨会紧紧围绕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莅泰调研时提出的“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九字方针,深入研究山区县跨越式发展的影响因素,提炼我省山区县跨越式发展的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对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乃至助力国内同类山区县的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共同富裕建设的改革探索始于浙江,却不限于浙江。良好的政策具有横向扩散效应,促进地方性知识转化为普遍性知识,浙江共同富裕建设的经验,正在从“盆景”变为“风景”。

浙江工商大学与泰顺县有着较长的合作历史。早在2013年,浙江工商大学就开始通过科技服务专项行动、授课培训指导、联合调研、共建研究院、共同举办理论研讨会等方式与泰顺县不断深化伙伴关系。20228月,浙江工商大学与泰顺县人民政府在泰顺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浙江省社科联的关心和指导下,在泰顺县委宣传部、泰顺县社科联的支持下,浙江工商大学的多支研究小组赴泰顺,就山区县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承担了8项专题研究任务。20221028日,浙江工商大学与泰顺签约共建浙江工商大学山海协作(鹿城、泰顺)促进中心,形成了协同推进、成果共享的校地合作促进共同富裕的新机制。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