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根据中央和浙江省委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8月21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党委书记郁建兴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郁建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及关于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具有很强的政治引领性、思想指导性、现实针对性,为我们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特别是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

郁建兴强调,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定向导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必须持续在深学细悟、真信笃行上下功夫,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次重要的盘点检视,不折不扣、逐条逐项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走深走实”、实现“示范引领”的强大动能。要深入领会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论述的理论要义,在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建构自主知识体系上双向发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决策。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科技自立自强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是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核心。学校要围绕这两大目标,进一步加强对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发展的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在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中彰显商大担当。要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党员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既要努力“攀高线”,做“大先生”,也要坚定“守底线”,永葆高尚品格。要始终强化政治担当,在服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中走在前、作示范。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党的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师德师风建设、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强国建设、科技自立自强以及学校学科发展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党务部门负责人,科学技术部、社会科学部(社会科学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