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考察组进校开展现场考察

来源: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字体:

8月16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考察专家组来我校对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现场考察。考察组组长、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必彧一行五人,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英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考察会。

1.jpg

2.jpg

阶段性总结现场考察分为工作汇报、查阅支撑材料和现场检查三部分。汇报会上,赵英军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此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不仅是我校实验教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两个中心发展和提升的良好机遇。各示范中心要以专家“诊断”为契机,以评促建,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示范中心建设水平,进一步发挥示范辐射效应及对高水平实验教学的支撑引领作用。

3.1.jpg3.2.jpg

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结合教育部观测点指标,对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并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

4.1.jpg4.2.jpg

会后专家组对两个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专家组对示范中心的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认可,同时对建设和运行情况提出指导意见与建议。


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始建于2004年,2009年由教育部立项,成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2012年通过合格验收。中心目前下设11个实验分中心与一个创新实践区,教学和科研涵盖经、管、法等多个人文社会学科。中心秉承“融虚于实,以实促虚,点面结合,践行创新”的实验教学理念,以服务教学为主,促进科研为辅,以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为目标,并按照“点-线--体”立体实验教学体系的要求,调整优化实验体系,研发创新的实验类型,提高实验教学的现代化、信息化程度,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夯实理论基础,培养创新思维的平台,建设一个研究新问题、探索新思路、点燃新创意的场所,打造一个集教学、创新、交流、竞赛于一体的文科实验教学中心,搭建一座连接理论与实际,校园与社会的桥梁。

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认定于2015年。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对食品人才的新需求和商科类高校的学科背景,中心以“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发展学生创新个性”为实验教学理念,加强“三类型四平台”硬件建设,完善虚实结合的实验教学体系,推进“三重三结合”教学改革,以“科研反哺”措施不断充实和提升实验教学内容与质量。中心还不断强化“以赛促学”支持政策,构建层次化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体系,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努力培养“精技术、善管理、承商道、会创新”的“工商融和”现代食品创新人才,同时,社会服务和专业科普也成效显著,在国内高校同类专业中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