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评选中再获佳绩

来源:离退休处  字体: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和省教育厅关工委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获奖评审结果,在教育部关工委评选中,我校选送的微视频《献身科学铸芳华,引领青年建新功》被评为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全国67项),学校荣获教育部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表扬单位(全省5所高校)。在教育厅关工委评选中,我校选送的《献身科学铸芳华,引领青年建新功——访沈莲清教授》获最佳微视频(全省7个)、《递薪传火,心灯不灭——访吴晖教授》获优秀微视频(全省8个),《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人生故事——访姜丽教授》获优秀征文(全省10篇),我校荣获2022年浙江省教育系统“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继2021年在教育系统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获奖之后再获佳绩。

根据教育部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关工委围绕“共话百年奋斗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通过组织学生团队走、访、听、看、寻、录,以征文、微视频等形式记录、呈现以沈莲清教授、姜丽教授、吴晖教授等为代表的商大老一辈参与新中国建设,参与教育强国建设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以此教育青年学子要有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引导他们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的征途上贡献昂扬向上的青春力量。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而打造的思政教育品牌活动。2022年,教育部关工委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全国有近千所高校、8.4万余名大学生面对面访谈优秀“五老”2.1万名,撰写征文、制作微视频、排演舞台剧6.9万篇(个),参与学生571.5万名。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