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策展的“宋瓷梦华”青瓷沉浸式交互艺术展亮相第五届世界青瓷大会

来源:艺术学院  字体:

10月31日至11月1日,第五届世界青瓷大会在浙省人民大会堂举办。“‘宋瓷梦华’——青瓷沉浸式交互艺术展”作为大会重要组成部分,给世界带来了全新的文化体验。该艺术展总策展人为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祖宇副教授。

本展览的策划思路是基于浙江工商大学“数字+”学科生态体系可持续长效发展需求,以浙江省高等教育“新文科”建设要求为牵引,在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等设计学科专业方向的深度融合,加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艺术学科的互动。

艺术展围绕中国青瓷文化的当代数字化传承,扎根历史、服务社会,利用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赋能宋瓷文化遗产保护与展示,策展中强化学科融合、校际联动、校企共赢、校地合作的“四方联动”文化产业发展理念,通过与出品方龙泉市委宣传部的密切合作,以及优秀文化企业的多方协作下,旨在创建出高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社会服务新范式和“数字+”美育高层次创新成果。

第五届世界青瓷大会以“宋韵青瓷·品质龙泉”为主题,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丽水市人民政府等主办。大会通过开幕式、“青瓷复兴 共同富裕”主旨论坛、“宋瓷梦华”——青瓷沉浸式交互艺术展、“新文创·新力量”青瓷艺术创新论坛、“新视野·新动能”青瓷科技与产业研讨会、“诗路上行走的瓷音”产业沙龙、“陶瓷行业知识产权保护”论坛等系列论坛和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示浙江宋韵代表性文化的独特魅力。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