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浙商大会浙商文化论坛举行

来源:浙商博物馆  作者:浙商博物馆  字体:

12月7日下午,作为第六届世界浙商大会专题活动之一的浙商文化论坛,在我校浙商博物馆举行。海内外嘉宾共聚一堂,以“共创共富共享——新时代浙商文化的升级”为主题,共话浙商文化新形态。会上,举行了浙商名品馆(一期)的开馆仪式,以及新一批浙商文化共建单位授牌仪式和“共同富裕百家商会宣讲”启动仪式。

1.jpg

本次世界浙商文化论坛由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侨联、浙江中华文化学院共同主办,浙商研究院、浙商博物馆、浙商总会学术研究委员会承办,浙江省浙商研究会、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浙江省侨界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浙江省企业管理科学促进会、浙江省国际经济交流协会、浙江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协办。

2.jpg

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陈衍泰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他表示,浙江工商大学与辛亥革命同龄,是中国最早创办的商业专业学校之一。作为一所以哲学社会科学为主的致力于推动工商融合、文理融通的高校,浙商大与浙商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浙江强大的民营经济是浙江走向共同富裕的重要优势,做好浙商群体的工作就是服务民营经济的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先行。自2011年首届世界浙商大会以来,浙商大已多次主办大会的专题活动浙商文化论坛,持续丰富浙商文化内涵,本届论坛的主题,既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又促进企业凝聚力、竞争力提升,将为中国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和浙江省“两个先行”的探索积累更多经验。

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孙景淼,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中天控股集团董事长楼永良,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3.jpg

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孙景淼作《弘扬浙商精神 推进共同富裕》主题演讲。

4.jpg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作《拒绝躺平 持续奋斗》主题演讲。

5.jpg

中天控股集团董事长楼永良作《共同富裕 中天行动》主题演讲。

6.jpg

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作《浙商精神 指向未来》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以圆桌对话方式,畅谈“两个健康”和“两个先行”背景下的浙商文化新形态。授予了最新一批浙商文化共建单位,同时举行了“共同富裕百家商会宣讲”启动仪式,将动员更多浙商更好地投身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8.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