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共同富裕专题学习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

来源:宣传部  字体:

12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共同富裕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会上,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苏新建还作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214133143_副本.jpg

郁建兴在交流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进一步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一种能够在体量巨大、纷繁复杂且具有五千年历史文化传承的大国行之有效的现代化路径,具有更强的多文化、多语境和复杂环境的适应性,具有更全面的多维度和多阶段理论、制度与政策选择,为后发国家的现代化提供了重要经验,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

郁建兴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世界现代化浪潮中的成功探索,既遵循现代化的普遍规律,又立足国情具有鲜明自身特色,要从国家属性和世界意义的双重视角,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内涵、方向与贡献的理解。要深刻领会和科学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充分发挥高校作为科技、人才、创新三者交汇点的重要作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卓越拔尖人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高等教育的智慧和力量。要紧密围绕关键领域和重大问题进行理论与实践研究,在开展中国式现代化的研究阐释中彰显商大优势,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努力实现对西方中心主义的突围。

微信图片_20221214134106_副本.jpg

会上,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苏新建还作了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脉络、源流和要义”的专家辅导报告,从发展脉络、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等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讲解。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务部门、科技部、社科部、人才办、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