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戴志远劳模创新工作室”获评浙江省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

来源:工会  字体:

近日,浙江省总工会、浙江省科技厅下发《关于命名第十二批浙江省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决定》,命名我省70家创新工作室为“第十二批浙江省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我校戴志远劳模创新工作室获此殊荣,是浙江省教育系统此次被命名的唯一一家劳模创新工作室。

戴志远劳模创新工作室自2019年成立以来,主要研究和创新方向为海产品冷链物流与贮藏保鲜、海洋食品加工和高附加值产品开发、海洋生物活性物质研究及功能食品研发、水产品质量安全与检测技术。旨在为从事研究海洋食品精加工技术的科研人员搭建一个锐意创新、攻坚克难的阵地和发挥作用、展示才能的平台,把开展管理创新、方法创新、服务创新和业务创新作为主要任务,将先进管理经验、方法和成果转化为实际效益。工作室先后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项目,研究开发了磷脂型EPA/DHA、角鲨烯等制备技术,海产品保鲜与冷链物流储运技术,鱼糜加工及贮藏稳定技术和相关产品,并与浙江兴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力生集团有限公司及浙江大洋世家股份有限公司等开展合作,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今后,工作室将再接再厉,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广大教职工在高质量发展中继续作出积极贡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