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科研经费大数据监督应用正式启用

来源:纪检监察室  字体:

11月9日, 浙江工商大学科研经费大数据监督应用(“科研安”系统)在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国平、吴建军,副校长苏为华、纪委书记陈金方的共同点击下,正式启用运行。

图片1.jpg

王国平在讲话中指出,浙江工商大学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纪委扎实推进,提前完成系统建设任务,充分展现了学校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他对下一步用好、发挥好“科研安”作用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省委、省纪委省监委、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数字化改革的思想认识,切实抓好部署落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建好监督模型。要聚焦好用、管用、实用,在“科研安”使用过程中,不断优化升级,提升实战实效。三是强化顶层设计,贯通各类数据。要加强谋划,进一步归集、共享各类行权数据,为数字化改革打下坚实的数据基础。四是加强宣传,凝聚共识。通过大数据监督,推动科研工作者按照规章制度履行好工作职责,对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苏为华在讲话中指出,“科研安”系统正式上线,既是我校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清廉商大”、数字高校建设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数字高校1.0 Plus”的再拓展,也是倒逼“数字高校”迭代升级的重要动力,意义十分重大。他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思想觉悟,正确认识“科研安”系统的目标定位和作用,要以更高的“放管服”标准,进一步优化科研管理、财务稽核业务流程,加快系统重塑,提高管理绩效。

陈金方在主持启用仪式时指出,建设“科研安”系统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数字化改革精神,执行《浙江省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总体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科研安”系统建设具有前瞻性谋划、精准性预警、自主化开发、人性化设计等特点。他强调,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科研安”系统的使用切实改进工作,让科研经费使用更规范,让科研项目管理更科学,努力实现“科研人员安心、科研经费安全、科研成果安顺”的既定目标。

图片2_副本.png

纪检监察室、科技部、计财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科研安”系统建设情况、科研经费管理政策、科研经费报销规定,开发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开发设计及驾驶舱运行情况。“科研安”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科研副院长及科研秘书、科研项目负责人代表、“科研安”开发团队、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参加启用仪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