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喜获“2022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服务创新案例”一等奖

来源:图书馆  字体:

近日,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公布2022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服务创新案例征集活动评比结果,我校图书馆报送的“读祛心病 悦读悦心——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阅读疗法特色服务案例"荣获一等奖。

阅读疗法作为一种以文献阅读为主要手段的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手段,可促使读者自己通过对文献内容的学习、讨论和领悟,滋养或恢复身心健康,这一方法对于缓解大学生情绪困扰有显著效果,能让师生在阅读中打开格局和视野,汲取精神力量,增强自我认同,建立起了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

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读祛心病  悦读悦心”阅读疗法特色服务始于2018年,致力于通过系统、全面、多样的特色服务,从“赏心‘阅’目”“心 心 相 印”“推陈出‘心’”三个维度出发,关心关怀师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推出了一批品牌活动和特色服务,切实发挥了阅读对师生健康发展的文化引领作用。

浙江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服务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促进我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及服务创新,激发广大高校图书馆员的创意热情。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