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获共青团中央表彰

来源:团委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展部公布了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个人和项目。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青听商韵,青心向党”暑期社会实践团获评“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赵咪妮老师获评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我校也是全省唯一一个同时获得“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的省属本科高校。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暑假“青听商韵,青心向党”暑期社会实践团100余名本、硕、博成员结合商科和“数字+”特色,以“革命青年释”、“青春乡镇展靓度”、“青力而为有态度”三大模块在各地开展实践,探寻乡村博物馆、寻觅非遗足迹筑梦共富之路;携千年宋韵、商科课堂走进留守儿童之家;访“三农”问题、开“农创”培训,打造“乡村大脑”综合服务,为乡村振兴持续输入“数字+”力量,共同赋能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实践团已走过全国15个省、100余个红色基地,采访了百余名退伍老兵和村镇支部书记。其中,团队的“乡村大脑”项目已运用至6省30地,实现服务村民3万余人,培育近50个乡村运营师,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累计上千万元,并以迅猛的势头向全国扩展。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