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夏俊友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宣传部  字体:

11月16日,浙江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夏俊友来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师生交流学习体会。校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主持宣讲报告会。

1.jpg

夏俊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生动解读,并结合实际阐述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大观点。夏俊友在宣讲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夏俊友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发扬团结奋斗精神等6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阐释,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决策部署。夏俊友强调,要关注、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夏俊友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效,对学校发展寄予深厚期望。他希望学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思想,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关心厚爱,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浙江大地办教育,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智慧力量。他鼓励骨干专家勇攀高峰、争创一流,努力成为业务领域的领军人物和中坚力量;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自觉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走好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的人生路,在报效国家、奉献社会中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华彩篇章。

郁建兴在主持时表示,夏俊友司令员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对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学校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学校通过多形式学习培训、分层次集中宣讲、有组织研究阐释、有力度贯彻落实,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校将根据省委的部署安排,并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夏司令员的宣讲内容和要求,继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工作,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更突出的成绩,为实现“两个先行”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目标贡献商大智慧和力量。

2.jpg

3.jpg

报告会前,夏俊友来到浙江工商大学校史馆、食品学院重点实验室参观调研,了解学校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情况。

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孙财兵等出席宣讲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思政理论课教师、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