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欢迎您”2022年新教职工入职仪式举行

来源:人事处  字体:

11月9日下午,“商大欢迎您”2022年新教职工入职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副书记李军、副校长陈衍泰出席大会,满三十年教学、教育工作者,176名新参加工作的教职工,二级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大会。大会由陈衍泰主持。

1.jpg

郁建兴为全体新教职工开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教职工入职第一课《志存高远 追求卓越 在服务国家中成就精彩人生》。他从“传承商脉、筑梦百年,接续奋斗、追求卓越,恪守初心、共创未来”三个方面,和新教师畅谈如何在历史方位中找准时代使命、在时代浪潮中赓续光荣传统、在服务国家中成就精彩人生。

卓越是一种标准,更是一种信念。在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对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需求前所未有的迫切。学校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聚焦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卓越大学必须培养出卓越人才。郁建兴希望全校教职工深刻体悟学校历史与当下的光荣历程,让卓越成为自觉,争做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忠诚践行者、标杆示范者和卓越领跑者,把个人成长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中,把个人前途融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新征程中。接续奋斗,追求卓越,在时代浪潮中赓续光荣传统。

郁建兴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要心怀‘国之大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要自觉立德修身,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毕生追求;要以学生为中心,当好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要走好职业发展路,增强事业成就感和商大认同感。”

郁建兴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祝贺关爱,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商大、热爱商大、扎根商大,以加快建设卓越大学为己任,在服务国家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李军宣读从事教学、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名单。郁建兴为从事教学、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颁发证书,献鲜花,对获得表彰的教师表示祝贺。大会还进行了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郁建兴为新入职教师代表正衣冠、戴校徽。全体新入职教师在师生的见证下庄严宣誓。宣誓后,每位新教师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郑重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

9.jpg

10.jpg

“愿这份信念和力量薪火不绝,传承延续。”外国语学院教师郦青作为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专业领域所学、所见、所感,分享应当传递给学生的“生命之火”;工商管理学院杨雪萍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发言,畅谈入职感受及对教师职业的憧憬和思考,并以学校校训与新同事们共勉。

11.jpg

11月8日至11月10日,在“商大欢迎您”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环节,浙江省首届教书育人楷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勋,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蓉,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社科部、计财处、保卫处、纪检监察室、创新创业学院、心理健康中心等部门代表,为新入职教职工带来十一场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

12.jpg

本次活动主要从思想引领、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教育教学、爱校荣校等方面进行,围绕廉洁教育、人才评价改革、财务风险预警、平安校园建设、科研高质量发展、数字时代办文办会办事等专题开展主题培训,并发放《师德师风学习手册》,引导广大教师学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还组织新进教工参观学校校史馆,了解学校各历史时期的办学宗旨、教育教学、师资力量及办学成就情况,激发全体教职工爱校荣校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近年来,浙江工商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将完善培训发展体系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探索构建入职-退休职业生涯全周期的卓越师资发展体系,以卓越师资队伍建设推动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建设。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