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主办第二届中国商业伦理大会

来源:浙商研究院  字体:

12月3日,第二届中国商业伦理大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衍泰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全国三十多家科研机构、高校智库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组织、企业界的代表线上线下参会,纵论新时代中国商业伦理赋能,探讨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核心路径。

郭华巍指出,中国企业如何有效处理自身与创新强国,绿色发展、共同富裕等时代命题之间的关系,成为中国商业伦理研究的核心问题。他强调,智库在社科研究中应高度重视,兼容并蓄,着力构建中国特色自主性商业能力知识体系;须深入调研,咨政建言,着力服务中国特色商业伦理政策制度体系建设;更要积极发声,加强引导,着力发挥智库促进企业商业能力发展的引领作用。

陈衍泰在致辞中表示,商业伦理不仅是新时代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赋能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本届大会以新时代中国商业伦理与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议题,探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的伦理维度,研究科技革命和数字经济下相匹配的商业伦理,交流商业伦理赋能企业发展的典型案例与浙商实践,必定能够碰撞出精彩的思想火花,为中国商业伦理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指导,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表示,第二届中国商业伦理大会的举办,在中国商业伦理研究中具有重大意义。浙商研究院将以此次大会为引领,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商业文明新形态的建设,产出有思想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推进浙江的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建设贡献社科力量,为引领中国商业伦理实践发展,增强中国商业伦理的国际化能力,提升中国商界的国际话语地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上,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商业伦理创造商业文明新形态”的主题,分别作精彩发言,多维聚焦,深度探讨新时代中国商业伦理的时代内涵、重大意义和建设路径。在下午的圆桌论坛上,来自政界、学界、企业界的嘉宾们围绕“浙商书院的新时代使命——商业伦理与浙商赋能”的话题展开进一步讨论。

本次大会由中国伦理学会、浙江省社科联指导,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浙江工商大学联合主办,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商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商业伦理研究所承办。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