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纲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宣传部  字体:

2022年12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纲一行来我校调研。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来颖杰,校领导郁建兴、李军、方向明陪同调研。

王纲详细了解了我校办学历程,听取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仔细询问了学校在思想政治教育和疫情防控方面的做法,并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21217090041.jpg

王纲还实地考察了浙江工商大学师生之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医院,了解学校数字化改革、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217090047.jpg

微信图片_20221217090050.jpg

在浙江工商大学师生之家,王纲认真查看了学校数字大屏,了解了学校“数字校园”建设情况,听取了“鸿云成长”智慧思政建设情况,并对学校“以学生为中心”推进数字化改革表示赞许。

微信图片_20221217090147.jpg

在考察马克思主义学院时,王纲指出,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省委宣传部和浙江工商大学共建的学院,希望学院要以创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解码”工作,积极打造受大学生喜爱的马克思主义教材和思政理论课,形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示范样本;要聚焦“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加强对“八八战略”的学理化研究阐释,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赓续红色血脉,坚守育人初心,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在考察校医院时,王纲强调,学校要建好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落实好分级管理的运行机制,做到统筹协调与精细管理相结合,全力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健康。

调研期间,王纲还与联系人才郁建兴进行座谈交流。

郁建兴对省委和省委宣传部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郁建兴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省委和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支持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创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快推进卓越大学建设,主动回应国家改革发展中的重大时代课题,为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商大贡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