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秀教授全职加盟浙江工商大学并受聘社会政策研究院院长

来源:宣传部 人才发展与工作办公室  字体: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为王杰秀教授全职加盟学校举行欢迎仪式。王杰秀教授受聘浙江工商大学社会政策研究院院长。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陈衍泰主持。

1.jpg

郁建兴在致辞中指出,优秀人才加盟是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重要成果,对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和公共管理学院、慈善学院的跨越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他希望,新成立的浙江工商大学社会政策研究院,在未来发挥更大的作用:一是发挥好智库决策咨询作用。社会政策涉及民政、卫健、教育、住建、人社、医保、退伍军人事务、应急管理和中央社工部等诸多党政部门工作,通过政产学研用结合产出高水平智库产品,可以更好发挥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分析和政策咨询作用。二是推动开展相关学科建设并扩大社会影响力。社会政策是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科,在我国开启社会建设的新时代,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三是更好服务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社会政策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中具有关键作用。成立社会政策研究院,可以更好整合校内外力量开展共同富裕相关研究,促进浙江工商大学在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更好发挥资政辅政作用。期待大家一起努力,使浙江工商大学的研究不仅立足浙江,而且真正面向全国,在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产出更多的具有重大影响力和显示度的成果。

2.jpg

王杰秀曾长期担任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民政部社会福利与社会进步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王杰秀表示,浙江工商大学是一所有实力、有潜力、也很有活力的高校,未来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学校和岗位要求,加快实现角色转型,为学校的发展、尤其是在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方面尽己所能。

3.jpg

4.jpg

仪式上,郁建兴为王杰秀颁发特聘教授证书。郁建兴、王杰秀共同为浙江工商大学社会政策研究院揭牌。

浙江工商大学社会政策研究院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规划,发挥高校学科齐全、人才密集和对外交流广泛的优势,深入实施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推进计划,推动高校智力服务能力整体提升。

5.jpg

仪式现场还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嘉宾表示将相偕并进,精诚合作,建好机制,拉高标杆,再创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新高。学校人事处、人才发展与工作办公室、社会科学部(社会科学研究院)、公共管理学院、英贤慈善学院、北京研究院、出版社、杂志社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