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深入开展“指示关爱再学习,共赴卓越大讨论”活动

来源: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2004年习近平同志视察我校时重要指示精神和2021年校庆时对学校的祝贺关爱,动员全校党员干部始终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奋力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主题教育期间,浙江工商大学深入开展“指示关爱再学习,共赴卓越大讨论”活动,立足强力推进六大“一号工程”建设,全面增强卓越大学发展新动能的要求,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对我们提出了什么新要求、为我们提供了什么新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我校提出的‘在全国有位置、全省很重要’指示要求,我们应该如何落实?”“我校现状与‘在全国有位置、全省很重要’奋斗目标的差距和发展中的主要问题在哪里?我的部门应该如何努力?”“今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的‘能力建设年’和‘工作落实年’,我的岗位如何加快建设卓越大学?”等四个问题开展讨论,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形成合力,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工商管理学院 (MBA 学院)党委锚定学校六大“一号工程”建设目标,以“领学+研讨”的方式开展学习,并结合党委巡察发现的问题,通过谈心谈话、座谈访谈、书面征求等形式,在多渠道听取意见建议基础上全面系统梳理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形成问题清单,落实落细整改方案。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迅速将活动要求传达到各系室、支部、班级,通过大讨论不断凝聚共识,明确学院发展愿景和使命,形成工作合力,引导师生攻坚克难重实践、干事创业建新功,加快建设受尊敬的新型旅游学院,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会计学院党委引导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走出校门解题,赴浙江交通集团财务公司等十余家企业调研,召开浙江企业财务创新案例研究座谈会,实施“领航家园”计划,主动作为助推发展。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跨境电商学院)党委、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指导各党支部、各系室落实落细活动要求,立足工作岗位,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讲体会,找问题、挖根源,谋思路、提对策,引领全院师生通过大学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通过大讨论锚定接续奋斗目标,通过大实践擦亮担当实干底色,推动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金融学院(浙商资产管理学院)党委在活动中深入查摆问题,聚焦国内外新形势,找准新坐标,实事求是地分析同国内双一流高校金融学科发展的差距,力求实现国家级人才、国家级项目、国家级成果上的重大突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聚焦博士点建设、人才引育、拓展办学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满意度、增强学生对环境专业认可度等主题开展广泛深入研讨,统一意见,形成共识。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 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卓越大讨论开展的前提,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推动讨论结果走深走实,通过深刻认真检视、整改问题促进能力本领提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建立“党委—党支部—团支部”三级联动机制,围绕“以党建为引领,以卓越学院建设为方向,走特色化发展道路,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总体目标开展广泛深入的调研和讨论。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座谈会,直面师生意见建议,优化青年教师发展举措,修订《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工作管理办法》等制度,调整优化部分学位点负责人。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 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 体工部党直支、人民武装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围绕四个问题率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带动形成一起学的生动局面和浓厚的学习讨论氛围。

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教授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开展师生餐叙和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分层分类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合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党委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召开落实六大“一号工程”情况分析会、开展校史馆专题学习等,紧紧围绕党的建设、人才引育、学科建设、出国交流、社会合作、学生教育与管理等开展讨论研究与调研实践。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展瓶颈,召开党委会、学生代表座谈会、主题研讨会等,就如何加快一流设计学科建设、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推动美育工作建设等重点问题深入研讨、谋划对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围绕卓越大学建设,加强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入推进理论研究,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以学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杭州商学院党委创新推动活动开展,会前组织集中学习,召开会议广泛动员,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思考“四个问题”;会中开展充分讨论和交流,并基于学院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困难挑战,主动寻找差距与突破口;会后对文件精神反复咀嚼、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开展专项研究。机关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参观校史馆,深入了解了学校建校百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赓续奋斗之志,以实干肯干精神推进学校卓越大学建设。 离退休党委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支部书记月度例会、老领导走访调研、组建银辉宣讲团等多种形式,发动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同在职的师生一道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在卓越大学建设中彰显银发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活动中从自身品牌优势出发,围绕以学历教育为主体、以干部培训与企业家培训为驱动的“一体两翼”业务发展模式,为卓越大学建设贡献“继教力量”。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