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海外归国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培训

来源: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宣传部、统战部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强化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7月7日至8日,学校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宣传部、统战部组织我校海外归国教师赴宁波余姚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培训,全校11个学院的39位海归青年教师参加。

图片1.jpg

7月7日,培训班前往浙东红村横坎头村参观考察余姚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员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乡亲们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拳拳勉励,体悟总书记对利用绿色资源,壮大特色农业,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的殷切期望,备受鼓舞。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浙东区党委、浙东行政公署、浙东银行和《新浙东报》等旧址群,学习感悟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和不畏牺牲的抗战精神。

图片2.jpg

在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红色旧址群考察参观后,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教师吴小华作《学习浙东抗战史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教学,通过翔实的史料和感人的细节带领学员研析浙东红色基因的由来、力量和内涵。

7月8日,培训班前往四明山第一党支部旧址参观四明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以现场教学的形式亲身感受四明山第一支部创建史,并开展“重走革命路,感受信仰的力量”体验式教学。

图片3.jpg

巍巍四明山,激荡钱江潮。浙江工商大学坚持思想铸魂,健全教师理论学习制度,建立海外归国教师思想政治轮训制度,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青年海归教师们纷纷表示此行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补课,更是思想上的洗礼,在红色之行中学思践悟,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教书育人的课堂实践,努力践行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与时代担当。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