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平安护航亚运会暨新学期平安校园建设专题工作会

来源:保卫处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915171255.jpg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平安护航亚运会,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9月15日,学校举行平安护航亚运会暨新学期平安校园建设专题工作会,王永贵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方向明副书记主持,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及校园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915171258.jpg

王永贵校长指出,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校安全稳定形势总体平稳向好,有力保障了正常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石,没有安全,一切归零。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学校安全管理还存在多个方面的短板和不足。王永贵校长勉励大家要以成绩归零再出发的胆识,继续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把“平安校园”打造成浙江工商大学的一张“金名片”!

王校长对亚运期间和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把安全稳定责任再压实。各单位政治站位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全省高校近期安全工作形势,要重视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遇到一起,化解一起;要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各部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负起主体责任,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以钢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水的密度、光的速度,铸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全力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第二,安全稳定隐患要再排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要强化隐患风险治理,持续开展校园安全稳定专项整治和涉稳风险治理化解,坚决管住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对象和重要节点。加强隐患风险排查、整治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实现隐患发现、整改、验证的闭环、可追溯管理,确保安全稳定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动态清零。第三,安全稳定措施要再抓实。要强化阵地意识,加强课堂、讲座、论坛、外教、教材、社团等阵地管理,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清单式落实。要突出重点领域,在杭州亚运会召开前后等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防范的任务要求,通过“网格化”“数字化”等手段,持续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等工作。要抓好应急处置,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优化细化安全事故处置工作流程,科学有序应对处置;抓紧抓好日常应急演练,只有把“平时”当“战时”,才能把“战时”作“平时”。

方向明副书记布置了关于落实《中共浙江省委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守护学生生命安全的意见》的工作方案。他强调,亚运在即,大家务必要切实增强工作的敏感性,把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每一项工作都要安排专人负责,重点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亲自抓。亚运期间,要加强值班,各部门合力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平安护航亚(残)运会”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等会议精神,通报了我校现阶段校园安全状况,审议了《浙江工商大学2023/2024学年校园安全稳定月度工作重点》和《浙江工商大学关于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审议了亚运会期间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综合预案。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