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展开展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

6月29日下午,“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浙江工商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展在艺术设计学院一楼展厅开展。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出席并宣布开展。宣传部、团委、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及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出席开幕式。

图片1.jpg

此次艺术展由宣传部、团委和艺术设计学院主办,展览分“艺心向党,共绘未来”绘画作品展、“丹心向党,翰墨飘香”书法作品展、“红心向党,存影百年”海报摄影作品展三个部分。共展出书法、绘画、海报和摄影作品100组,作品创作、策展、布展全程由商大学子自主完成,学生们从不同艺术角度诠释和讴歌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百年所谱写出的波澜壮阔的奋斗篇章,通过实际行动体现真情实感,用艺术之美诠释爱党之心,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实现了思想的升华。观展的师生纷纷表示,在观展中感受作品所呈现党百年潮涌的峥嵘与荣耀,更加坚定了学党史、跟党走的信念。

图片2.jpg

图片3.jpg

开幕式后,钱天国等为“党员承诺墙”揭幕。

党员承诺墙为艺术设计学院献礼建党百年建立,通过设立沉浸式固定实体场景,突出党员承诺宣言主体,配以入党誓词、红船标识、钱塘潮水等元素,旨在强化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守好“红色根脉”,把红色基因根植于师生心中。党员承诺墙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员李鲍设计成稿,理念是:钱江潮水翻滚来,红船启航永向前。承诺墙主基调红色,象征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次基调黄色,寓意延续华夏民族伟大的光明前景。主体部分三面旗帜分别代表了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三个重要历史时期。从嘉兴南湖红船启航,商大师生党员乘着旗帜上钱江潮水的巨浪,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重要窗口争做标杆”的承诺践行入党时的铿锵誓言。

图片4.jpg

“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矢志初心践行使命的一百年,是拼搏进取开启征程的一百年。这一路走来,不忘的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始终如一的初心,不变的是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使命,不改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辉煌征程路,新时代商大师生将继续共筑、共瞩、共耀。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