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926日,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推动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凝心聚力。

11.jpg

党委书记郁建兴传达有关精神并讲话,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研究机构、学生组织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并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充分体现了对浙江大地念兹在兹的倾情牵挂、对浙江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对浙江人民情深似海的关心关怀,在浙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浙江期间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亲自为浙江的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指路引航,为我们提供了感恩奋进、再启新程的政治指引,登高望远、再创优势的战略指引,实干争先、再谱新篇的行动指引,守正创新、再燃激情的精神指引,为我们做好浙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地和浙江人民的深情大爱,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八八战略”之于浙江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战略定位和精准点题,增强绝对忠诚、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增强真信笃行、感恩奋进的思想自觉,增强保持定力、走深走实的行动自觉,增强走在前列、示范引领的使命自觉,把绝对忠诚、紧跟追随的方向把得更准,勇挑大梁、勇立潮头的使命扛得更牢,探路先行、实干争先的步伐迈得更大,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高水平卓越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在高质量推进“两个先行”中贡献商大硬核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形成响亮声势,营造浓厚氛围。要全面学习领会,在深学细悟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用好用活各类媒体平台,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把蕴含其中的信仰力量、道义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学出来用起来,把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握准、运用好。要广泛深入宣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宣讲骨干的带动作用和专业优势,依托“五当代”报告等载体,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宣讲活动,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给师生。要强化研究阐释,开展“有组织的科研”,聚焦解答浙江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出路如何打通、鲜明标识如何擦亮、推进动力如何激发、底蕴精髓如何彰显等事关长远和全局的大命题新课题,勇担使命、大胆探索,努力在学术引领和理论创新方面做出新的贡献。要全面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学校六大“一号工程”,盘点前三季度进展成效,明确第四季度工作重点,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强大动力。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