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首战就以8分的成绩通过!浙商大学霸来分享“秘诀”了

来源:杭加新闻  字体:

距离四六级考试还有一个多月,你还在“abandon”吗?你是不是还没完全准备好,担心各种各样的问题?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四学生唐择运第一次参加雅思考试,就以8分成绩,成功通过了考试。雅思考试满分9分,中国考生的平均分在6.2分左右,世界一流大学的门槛线也在7分左右。唐择运首考雅思便拿到8分的好成绩,可见其外语功底的深厚以及专业能力的优异。

从决定报考雅思,再到完成考试,唐择运说,他仅用了21天的时间。考试后,他在自己的社交平台发布了一个帖子,想给遇到英语学习困难的同学进行免费交流辅导,最后18位同学与他联系,约定了口语练习的时间。“没想到有这么多同学加我,我想有一分光发一分热。”

这18位同学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各个学院,有人文与传播学院的,还有金融学院的,他们的备考方向也各有不同,有想练习雅思口语的,也有咨询BEC商务英语考证的,也有询问四六级阅读和听力方法的,但大方向终究离不开听、说、读、写、译这五个方面。

人文学院的小张通过微信朋友圈联系到唐择运,向他“拜师学艺”,“我最近在准备六级的口语考试,对话过程中总会出现卡壳、没话讲的现象,唐择运学长非常细心,他用尽可能少的事例回答了多个不同题材的问题,他口语非常流利,学到了!”

“在帮助同学们进行练习的过程中,其实也是对自己的第二次锻炼。”唐择运表示,在与同学进行口语陪练时,一般会抽取雅思口语考试题库中的主题,根据正式考试时的流程进行模拟,“好些同学‘没素材’,我会先和他们闲聊,多了解一些他们的爱好、经历,再设计适用于他们的内容进行强化训练,这样会记得更牢,不容易忘。”

唐择运说,建立一个“一起学,一起进步”的英语学习氛围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在他的牵线下,想在英语方面提高的同学两两组成小组,一起约定时间,模拟一套卷子;想在口语方面精进的同学,在双方交流的过程中拓宽了思路。

“只要没有短板,就是优秀的语言学习者。”其实唐择运的成功并不是短短21天所搭建起来的,学习英语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更多依赖于平日的积累与锻炼。

课外,唐择运主动学习英语,一方面是喜爱,另一方面则是学习所带给自己的充实。英语原著、英文杂志、英文电影以及一些美剧英剧,都是唐择运主动接触,而且享受其中的“课外活动”。

“我会每天花4个小时用于听力和阅读,保持手感;花1个多小时的时间练习口语,针对不同的主题,熟练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余下的时间会根据写作主题、口语题库来准备素材, 让自己尽量做到对任何题目都有话可谈。”谈及自己的备考过程,唐择运说他在做完真题后会认真分析,发现自己主要的弱项在写作和口语时,他还会用三个礼拜的时间进行巩固复习。

除了唐择运,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大四学生黄诗意的英语也出奇的棒。在六级考试中听力拿到满分。

作为英美剧狂人,黄诗意平时热爱看各种剧,所以听力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锻炼,因此,她建议想要提高英语水平的同学,可以在平日的闲暇时刻根据自己喜爱的题材去看一些英美剧。

临近四六级考试,不少学生一定想问有没有考试技巧。她建议在听材料前先快速通读一遍提纲,记下一些核心词,划出来或者记在脑子里都可以,便于提前抓住重点信息。

浙江工商大学外语学院邢葳葳老师认为,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作为非英语专业同学的必考证书,既考察学生对四六级考试题目和范围的熟悉程度和应对技巧,更看重学生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因此,备考四六级,既是一个短期内快速提升题型熟练度和考试应对技巧的过程,也是一个长期的、多方面的语言能力建构过程。

就长期建构性英语学习来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点面结合是科学的学习策略。邢葳葳建议考生在考前一个月至少每周应完成两到三套的真题练习,模拟真实考试体验,严格把控时间,让自己适应考试节奏,并熟悉考试的题目类型。“同学们应该掌握听力题的技巧,如事先找题干信息词,培养预测能力和笔记能力;还有阅读题的跳读和扫读技巧,如何把握篇章的逻辑布局和表达的隐含态度和观点等信息。口语的时间把握,发现和改正自己的常见表达错误,以及学习一些常用表达句式可以在备考中不断完善。如何最大化实现翻译的正确性和流畅性,写作如何避免老生常谈的一些套路,如何架构完整顺畅的逻辑等也是学生备考的必答题。”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