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项目入选2021—2035年国家古籍工作规划重点出版项目

来源:出版社  字体:

近日,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印发《2021—2035 年国家古籍工作规划》,对全国古籍工作重点方向、重点任务和重点工程项目作出规划部署,公布了第一批421个重点出版项目,我校出版社出版的《调腔传统戏本的抢救整理与研究》入选。

该项目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新昌调腔戏本的校勘整理与研究。项目根据新昌县档案馆、傅斯年图书馆藏的清代民国艺人抄本进行校订整理,共收入调腔剧目72个,既包括《北西厢》《汉宫秋》等古剧、古本,又有与明清文人传奇相类但不见著录或同名异实的清代民间传奇戏(时戏)36个,并附《调腔剧目丛考》《调腔曲牌分类详解》等研究成果。

目前,《调腔传统戏本的抢救整理与研究》已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

近年来,出版社一直秉持“立足教育、服务教育、发展教育”的办社宗旨和“为学校创建双一流打造人文社科出版高地”为使命,深耕高端学术著作出版,贯彻实施精品出版工程,已有多个项目获得国家出版基金、丝路书香工程、国家重点出版物规划项目。出版社将继续为赓续中华文脉、弘扬民族特色、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