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 浙商大博士生天团,“硬核”发声

来源:宣传部 研究生院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浙江工商大学宣传部融媒中心推出“学习二十大·商大在行动”系列融媒体报道,深刻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商大特色新案例,掀起学习新热潮。

近日,浙商大博士研究生宣讲团在校内外广范展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做时代的弄潮儿,把责任担起来

工商管理学院的彭密香是博士生宣讲团的一员,她曾赴白杨街道邻里党群中心开展大宣讲活动,以《史上最牛“创业”》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

来自法学院刑法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李想已经连续两年参加博士生宣讲团,她以《法治中国 平安中国》为题,围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展开宣讲。

“法治建设道阻且长,绝非一次宣讲之所及,但在这过程中哪怕能够提高一位听众的法治意识,就是一次成功的宣讲。”作为新时代青年,李想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激活专业,使理论动起来

同样怀着对祖国的热爱,金融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冯颖姣为金融学院的大一新生带来主题为“站在金融角度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宣讲。她从所学专业出发,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冯颖姣对学弟学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未来我国经济社会努力发展与追寻的方向。结合目前的金融发展,她细心地解读分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必将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展现矢志不渝的历史自信和昂扬奋进的青春朝气。通过青年视角,采用青年方式,运用青年话语,以专业本领和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激励广大青年筑牢理想信念、躬身拼搏奋斗、与时代同向同行。”

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经济统计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张乐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解读和思考”为题,给学弟学妹带来一堂生动的宣讲课。

“宣讲这份工作对我有很强的感召力。”张乐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做了多次宣讲。宣讲的工作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但他并未退缩,依然坚持。

“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应当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宣讲能够起到良好的政策宣传和思想解读作用,增强大家的理论基础和道路信念,这也是我参加宣讲的初心!”

精选队伍,让力量凝聚起来

来自旅游管理专业的博士研究生丁柳为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研究生带来一场关于“发挥旅游富民效应,大力推动共同富裕”的宣讲。

这是丁柳第一次参与宣讲,虽然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激动。“共同富裕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共享幸福美好生活为最终目标。旅游可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尤其是乡村旅游可以缩小城乡差距,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在宣讲中,丁柳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实事有机结合,将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到广大学生中去。

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汪琦希望通过文献、数据和图表,让大家了解我国在近十年取得的成就。“这样的宣传形式鼓励我们学以致用。”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成员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学科,他们将专业特长与时事相结合,开展多维主题宣讲,始终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定地走在理论宣讲的最前沿。

在今年十月,来自统计学院统计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邱可阳决定参加宣讲团,进行科技创新方面的宣讲。“想让更多的人能明白自主创新的重要性,促进大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有责任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是邱可阳进行宣讲的初衷。

作为新人宣讲员,邱可阳原以为由于她的经验不足会得不到良好的宣讲效果,但没想到的是,同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现场互动积极,这让她感受到了大家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和对学习的严谨态度。

每一场宣讲的气氛都非常热烈,收到了听众们积极的反馈。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硕士生毕凤宇感触良多:“学长的宣讲,让我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强了。我们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深耕,积极推动祖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旅游富民效应,推进共同富裕。”

还有不少学生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感受到了“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幸运和自豪,也深刻领悟了属于这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

从去年至今,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已赴富阳区洞桥镇、钱塘区白杨街道邻里社区、丽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等多地开展大宣讲活动,覆盖受众近千人。博士生宣讲团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凝聚朋辈榜样力量,充分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以理论学习护航生动实践,以实践经历涵养理论根基。活动内容受到“学习强国”、“中国教育在线”等媒体报道,被浙江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录用。

日前,浙江工商大学还举行了2022年度博士研究生宣讲团聘任仪式,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专家为16名博士研究生开展系列培训,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博士生宣讲员们将整装待发,为大家开展“订单式”服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