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语学院积极参加“语言大白”公益行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字体:

近年来,在疫情、洪水等公共突发事件中,应急外语服务受到了广泛关注,各地志愿团体积极参与,为疫情下的对外沟通提供了重要语言支持,应急语言外语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建设也成为各地深化应急管理的重要一环。

在浙江,有一支“语言大白”队伍,他们由各高校外语学院学生组成,其中就有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他们发挥专业特长,在学习之余利用碎片时间,在Trans On App在线提供疫情防控、外贸发展等社会应急、公共等事件中的外语翻译服务。

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丹弟教授表示,在当前新冠疫情影响下,外国语学院师生强化社会服务意识及家国情怀的使命担当,实时提供多语种的线上翻译服务,积极发布多语种术语库,在助力疫情防控、外贸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