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

来源:法学院  字体:

8月19日,由浙江工商大学主办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在杭州举行。中华司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宗政,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庄跃成,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方颖,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赵英军,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理事张英武以及来自全国67所法学院校的70余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参与讨论。

赵英军在致辞中提出,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是由两岸主要法学院院长共同参与,以促进两岸法学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学术研讨平台,在推动两岸法学教育交流合作、提高两岸法学教育品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已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两岸教育交流品牌活动。作为实现两岸法学教育交流常态化和机制化的重要媒介,相信论坛将继续助力两岸法学教育实现质的飞跃。希望海峡两岸法学界的同仁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局,更加踊跃地投身到两岸的交流合作中来,携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本次论坛主题为“新时代两岸法学教育的融合模式”,共分为主题研讨、小组交流、论坛总结三个单元。与会代表围绕“法学教育交流的融合模式”和“法学人才培养的融合模式”两个分议题,就依法治国大背景下两岸法学教育交流合作的过去、现状和未来进行了充分讨论。

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由海峡两岸法学院校共同发起设立,是加强两岸法学交流,推进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平台。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