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新征程!浙商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接续奋斗新征程,勇毅前行向未来。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浙商大师生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书记傅玲琳:

中国已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开启了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新阶段。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作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一定要深刻领悟科技对未来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新材料、互联网+、生命健康正在酝酿着重大突破,边缘学科、交叉学科渗透发展,科学转化为技术、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周期越来越短,速度越来越快。我们要以创新思维和“敢为天下先”的魄力去突破一个个“卡脖子”难题,继承发扬敢啃“硬骨头”、甘坐“冷板凳”的科学家精神,以新时代科研技术工作者的风貌在科技强国建设中书写人生华章。

全国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李梦云:

党的二十大在今天胜利闭幕,这次大会让我有三点鲜明的感受:一是自信,自信展现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以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自信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二是奋进,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三是团结,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我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中,也要坚持自信、奋进、团结,推进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乜标:

党的二十大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卓越大学建设目标,全面梳理学科发展中的成绩、优势和弱项,系统发力“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高水平的科研创新和智库建设”、“高标准的师生满意和社会服务”,蓄势储能,勤奋精进,全面推进卓越管理学院(学科)建设。

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江静:

党的二十大今日胜利闭幕,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要政治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把握历史主动,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教学科研实际,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机关党委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琼: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树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二十大的胜利闭幕也是新征程的起点。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始终牢记新时代人才培养重要使命,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夯实育人地基工程,为我国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贡献。心中有光、素履以往,群策群力、豪情满怀,我们坚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定会快速向我们走来!

法学院学办主管、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浙江工商大学首届“卓越辅导员”顾赵丽 :

党的二十大绘就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阶段。随着大会的胜利闭幕,我们也迈上了崭新的征途。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教育、人才等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政教育的赶考路,努力成为青年学生们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2级博士研究生徐友龙: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灵魂,是党在第二个百年接续奋斗的灵魂,也是我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内在要求。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是“红色根脉”的源头坐标。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这是“红色根脉”的新时代标识。“红色根脉”在浙江穿越百年,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要赓续红色根脉,在学术研究中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在增强理论的解释力、穿透力、传播力上贡献力量。

人民武装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二年级本科生吴欣宇:

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辽阔的华夏大地上,一幕幕精彩正在上演,一个个奇迹正被创造。我坚信,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我们的伟大事业才能阔步前进,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始终会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我们青年一代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更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一份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一份热。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