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宋韵风雅--两宋文字的传承与发展讲座活动

来源:团委  字体:

5月25日下午,学校思政论坛第18讲“宋韵风雅--两宋文字的传承与发展”活动在下沙校区经济楼12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美育工作部、美育研究中心和人文学院联合承办,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社团处副处长王臻主讲。西泠印社集团招商部副部长何琦,美育工作部、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校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王臻结合两宋时期的文字和艺术发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将文字的艺术变化与人性相结合进行深度讨论,将宋韵文化的丰富内涵作出多重解读。以两宋为时代背景,书法文字为载体,通过对两宋文字的赏析和解读展现出两宋文字于千年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进而凸显出“宋韵”在文化历史上不可磨灭的价值和意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与王臻老师就两宋文字变化进行多重互动,活动在师生的互动交流和一次次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是我校“宋韵风雅”文化系列活动的又一次尝试。将“宋韵文化”作为美育研究中心倾心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力求将富有地域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至更多师生群体中,使更多人接受来自历史的熏陶和文化艺术的感染。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