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图书馆  字体:

5月31日,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结果公布,我校本科生团队(孙海斌、史子奇、张逸群)、研究生团队(刘桂荣、王缬霖、孙燕)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王月苗、金怡然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比赛中,我校参赛团队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理念,通过在线答题、撰写分析报告与制作PPT、提交展示汇报视频等三个环节完成总决赛,全面考察了参赛者的信息检索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财经素养及分析解决问题能力。

今年是我校首次参与该项全国赛事,从校园选拔赛到全国总决赛,历时半年有余。学校成立专项工作组和指导教师组,全面跟进赛事宣传、信息素养教育与选手遴选培训,从18个学院304名同学中评出30位参赛者进入复赛,再经过校内专家的遴选,最终选拔出6位晋级者代表我校出战全国总决赛。

“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是由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指导的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的全国性权威赛事,迄今已举办四届。今年共有来自全国的47所财经高校69支代表队参加决赛。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