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庄莉萍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浙商博物馆  字体:

10月11日下午,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庄莉萍,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一行调研浙商研究院和浙商博物馆。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陪同调研。

庄莉萍一行仔细地参观浙商博物馆的各个展厅,详细了解浙商发展历程、四海创业、党建引领、公益慈善、青蓝接力等方面内容,并观看了即将揭幕的“奋楫扬帆立潮头——喜迎党的二十大浙商书画展”预展,调研了浙江省首批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商研究院,了解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情况。

座谈交流中,陈寿灿对庄莉萍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浙商研究院和浙商博物馆依托浙江工商大学学科专业优势,打造“传承浙商文化、弘扬浙商精神”的特色窗口,并着重在“文化、制度、创新、全球、数字”等五个领域回答浙商生存发展的现实问题等情况。

庄莉萍说,浙商研究院和浙商博物馆对助推浙商和浙江经济发展,以及海内外经济文化友好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侨商是浙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浙江的宝贵资源,她希望今后与浙江工商大学加强交流、深入合作,更好为侨胞、侨商和侨企服务,共同助力浙江省“两个先行”建设。

浙江省侨联是浙商博物馆的联合发起单位之一,一直以来对浙商博物馆给予指导、关心和支持。在省侨联的指导支持下,浙商博物馆陆续接待了来自港澳台和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俄罗斯、奥地利、荷兰、巴西等海外参访团,举办世界浙商文化论坛、浙商一带一路展、G20国家浙商精英双语祝福展、港澳台和海外新生代浙商主题沙龙等精彩活动,成为弘扬传播海外浙商精神文化重要载体和平台,被评为首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浙江省侨界智库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及“侨商协同创新中心”。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