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警银”在杭大学生金融安全素养提升教育联盟启动仪式暨“向新为你 守护未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保卫处  字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反诈意识,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9月20日上午,“校警银”在杭大学生金融安全素养提升教育联盟启动仪式暨“向新为你 守护未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副校长方向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方向明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在开展校园安全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任重道远,学校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在公安机关的指导下,积极参与联盟各项工作,借助金融机构的专业力量,努力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增强大学生防范能力,为平安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公安局、杭州银行共同举办,携手下沙高教园区14所高校和7家银行共同开展。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姚利民,杭州市钱塘区副区长、杭州市公安局钱塘分局局长赵志军,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李晓华出席启动仪式,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相关处室领导和高校师生80多人参加了活动。

2 (1).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杭州市公安局钱塘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研判中队指导员钱恒月,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消保处袁冠祺,杭州银行总行运营管理部徐颖佳分别给学生讲授“金融安全第一课”。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反诈防骗工作,积极开展安全教育,重点宣传讲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内容,同时要求学生定期参与反诈微信小程序“青牛联盟”答题作业活动,安装国家反诈APP,努力提高学生反诈防骗意识。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