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博士生培养工作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字体:

9月14日上午,学校在下沙校区召开新学期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副校长苏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博士培养学院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苏为华在讲话中指出,在卓越大学建设和教育评价改革要求下,提升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生培养质量已刻不容缓。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优化观念,提高质量要求。博士生研究生培养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生源质量。二要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学校博士生教育发展取得了良好进步,但仍存在问题及差距,要不断改进教学质量,进一步规范学位论文标准,严把学位论文出口关,提高论文质量。三要全面落实博士生培养质量管理。围绕立德树人,着力“三全五育”,落实导师职责,汇聚教育资源,规范过程性管理,加强课程教材建设,推进德育体育美育建设,抓好培养关键环节,发挥教育合力,做好从“入口”到“出口”的全过程质量控制,提高师生满意度,增加学生获得感,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会上,各培养学院负责人就博导增列、改善博士生生源结构、结合“数字+”学科建设和优化博士生培养方案以及博士生学位论文评价机制改革等提出了相关举措和创新思路。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