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绿色学校建设推进会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字体:

9月14日,学校召开绿色学校建设推进会,副校长方向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绿色学校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方向明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中强调的“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有关精神,并作了题为“节俭办学 低碳生活”的讲话。他指出,全校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高度参与绿色学校建设;各部门要协同推进绿色学校建设,增强全民节约意识,推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不断完善和逐步提高能耗、水耗、物耗标准,促进资源科学配置和节约高效利用;发挥科技创新支撑作用,促进生产领域节能降碳,既要从严监督管理,也要考虑学校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他还对近期制订《绿色学校建设实施意见》《绿色学院考核办法》、绿色学校驾驶舱建设、垃圾分类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我校近期绿色学校建设工作情况,通报我校获得首批“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三星等级,传达绿色学校评审报告中对我校后续建设工作提出的整改建议,并对下一步恢复全校水电能源监管平台、逐步加大节能型设施设备的使用、做好绿色食堂创建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与会人员就《关于开展绿色学校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下一步如何深化绿色学校建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介绍了本部门下一步绿色学校建设工作的设想,并就全校协同推进绿色学校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