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科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产学研处  作者:叶国荣  发布日期:2020-03-24   字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浙江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指示,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统一部署,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金华市“百名博士入企计划”(简称“百博入企”)入选者傅玲琳博士,充分发挥学科背景优势和团队科研实力,积极助力产学研合作企业复工复产,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在学校产学研处的指导和支持下,借助于“百博入企”计划实施,我校傅玲琳博士及其团队与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建立长期产学研合作并共建联合实验室。此次疫情期间,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现实问题,傅玲琳带领团队始终秉承“诚毅勤朴”的校训,综合运用在线平台和网络,为企业普及食品从业人员个人防护知识和技能、为企业搭建以国家标准起草制定的云端专家咨询会、为企业解决乳制品全流程安全监测控制技术难题,助力企业员工做好技能储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步运行。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顺余说:“特殊时期,傅玲琳博士为企业解决了发展难题,这是企业最为需要的。”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我校教师承担起产学研合作服务的责任,凭借科技优势助力和支撑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了我校服务社会的职能和助力企业的担当使命。

“百博入企”是浙江省教育厅会同金华市政府在金华地区开展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自2014年启动实施“百博入企”计划以来,我校积极动员、静心组织和择优选派高水平教师到相关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把我校创新资源和人才优势转化为企业现实生产力,加快了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人才共育,为民营经济发展赋智聚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