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专业建设论坛”在我校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  字体:

近日,“2019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专业建设论坛”在我校召开。会议以推动商务英语“一流专业”和“金课”建设、提高商务英语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办,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商务部、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教育部外语教指委以及有关院校领导专家等26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刘翔,中国外经贸企业协会会长张晓利,中国外经贸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会长王立非,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丹弟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由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会长、我校外国语学院刘法公教授主持。

商务部国际经贸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柴海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郭桂杭,香港理工大学外文系副教授、专业英语交际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德正,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北京语言大学高翻学院教授王立非,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鲍文,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曹德春和北京全球语通总经理谷菲等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立足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就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一流”商务英语专业申报和建设经验等议题进行探讨,深入交流我国商务英语教育改革发展的经验,对我校商务英语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发展、课程体系优化等都具有重大意义。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