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互联网+”大赛动员会暨首场专家辅导报告会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作者:易正逊  字体:

3月20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过钉钉平台举行“互联网+”大赛动员会暨首场专家辅导报告会,邀请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院长江辛教授为师生作专题讲座。

江辛教授以《“互联网+”大赛意义与评审要点解析》为题,围绕大赛的背景与意义、赛道与参赛资格、各赛道评审要点、体会与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介绍说,“互联网+”大赛是国内顶级的创新创业大赛,在全球范围也具有重要影响力,自2015年首届大赛举办以来,参赛学校、项目、人数等快速增长,竞争愈演愈烈。在分析大赛赛道与参赛资格时,他重点就高教赛道、职教赛道、红旅赛道作了具体的介绍,并对各赛道内相关组别的要求和特点进行了比较。大赛中的评审要点即是师生们关注的要点,江辛教授重点针对高教赛道评审中的创新性、商业性、团队成员、社会效益等评分点进行详细解读,为师生们讲解红旅赛道中公益组和商业组的区别,并围绕人文与传播学科特色就组队参赛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整场讲座,江辛教授倾囊相授,还分享了自身指导“互联网+”大赛的实战经验和感悟体会。在互动提问阶段,江辛教授一一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晓东主持会议并作参赛动员。他强调,“互联网+”大赛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和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平台,人文学院要切实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以指导参加“互联网+”大赛为抓手,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素质教育各个环节和人才培养全过程,推进就业从业教育模式向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的转变。郑晓东动员全院教师主动参与,积极引导学生参赛,围绕整合资源、遴选团队、培育项目等环节,给予学生精准、细致的指导,做到教学相长。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厉星星、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蓉出席会议。人文学院、艺术学院、金融学院共百余名师生在线参加会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