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教师温显参与创作抗疫歌曲《你要平安回家》

来源:离退休处  作者:赵跃华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浙江工商大学全体离退休同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学校安排。在积极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离退休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抗击疫情蔓延的各项疫情防治工作进行居家创作,从老同志的视角讲好防控故事、宣传预防知识、讴歌人间大爱、弘扬中国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浙江省先后派出20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荆门,他们不畏生死、逆行而上,用生命守护生命,和死神一决高下。那勒满印痕的面容、累倒在地的身影,牵动着后方千千万万人的心。我校退休教师温显把艺术理想、作品创作融入到党和人民的抗疫事业之中,以曲作者之一的身份参与创作抗疫歌曲《你要平安回家》,讴歌、赞美冲向一线的白衣战士,致敬最美丽的抗疫逆行者并祝愿他们早日平安回家,展现了老艺术工作者疫期不忘发挥银发正能量的责任担当。

歌曲《你要平安回家》MV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出品,杭州市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制作,在浙江频道发布。目前浏览量高达150多万人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